您好!欢迎您浏览图书馆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
 首页  本馆概况  馆藏资源  读者服务  馆务公开  联系我们  馆际互通  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更多>>
借还书时间安排 12-12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图书馆简介>>正文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简介
2021-09-01 10:31 图情中心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源于四川省卫生学校图书馆于1988年正式建馆,2005年成都龙泉校区图书馆投入使用,2020年德阳校区图书馆投入使用,修建面积达为19520m2;纸质图书馆藏总量达52万余册,其中专业图书近20万余册。涵盖哲学、政治、经济、文学、艺术、医学、自然科学等图书。电子图书30万余册,专业电子图书11万余册。引进CNKI中国知网系列资源数据库、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知识服务平台、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超星期刊及超星学术搜索平台、百度文库7种电子文献资源服务平台,电子期刊19868种,电子专业期刊4088种。专业纸质期刊每年采购约500种,含中华医学会等多种专业核心期刊。

随着信息化发展,图书馆硬件建设大幅升级,管理观念不断创新,由“以书为本”转变为“以人为本”的育人模式。如:新生入馆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并热爱图书馆;勤工助学和志愿者学生参与图书馆书籍的编录、上架、借还记录及秩序维护等工作,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新书推介让学生不断拓展视野; 利用LED屏、试听播放室进行文化浸润;各种阅读活动、书法绘画与手工作品比赛、微信公众号推文以及信息素养培训等多途径、多举措深入开展文化育人工作。

图书馆一直积极致力于提升核心服务能力,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本馆积极参加业界会议培训,外派馆员到他馆学习调研,不断提升自我业务知识。同时,积极加入CALIS文献保障体系,多方位满足师生信息需求。结合学院特色,图书馆为师生提供虚拟仿真与信息检索与一体的实验室,不仅有助于学院科研水平提升,还有利于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坚持以“文化先导、以人为本、资源强馆”的办馆理念,结合学院发展特色,以优化人才结构为根本、以资源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于打造集文化、资源、现代化技术于一体的智慧图书馆。

关闭窗口
管员园地 | 分管 | 超星智慧党建平台...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电话:028-88433873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