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图书馆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
 首页  本馆概况  馆藏资源  读者服务  馆务公开  联系我们  馆际互通  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更多>>
普天同乐,好书荐读 10-09
好书荐读 09-11
好书推荐 12-07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好书推荐>>正文
 
好书荐读
2023-09-11 09:32  

书籍是人的精神粮食 ,打开书籍,走进知识的海洋 感悟人生之百味

 

《孤独是生命的礼物》

书籍简介:这是一本诠释孤独的散文集。本书收录了余光中、林清玄、白先勇、马家辉等知名作家们的散文作品。他们谈论亲情,谈论友情,谈论久别的故乡,谈论逝去的时光……在他们的文字里,彰显着对生命,对孤独的深刻思考和体悟。

 

推荐理由:也许,越是丰盈的灵魂,越能敏锐地感觉到孤独。他们不求回应,不求认同。他们学会独处,学会与自己交谈。在他们通达而洒脱的思想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个孤独的灵魂在闪闪发光。

 

《等一朵花开》

书籍简介:用耐心和微笑,去做一件看似简单却非常有意义的事,比如等一朵花开。本书是著名作家林帝浣的转型之作,它由作者的一些水墨画、书法作品和一些零散杂文集结而成,记录琐碎生活中的无限乐趣,从中体悟人生的快乐与禅意。

 

推荐理由:现在的你是否每天都忙于生计,收起了喜欢的书,不再弹心爱的吉他,忘了环游世界的梦想?为了生活和责任,我们不再任性,不再说走就走,胆《等一朵花开》,会让你在繁忙的生活中慢下来,偷得浮生半日闲。

 

 

《繁华落尽是孤独》

书籍简介:主要收录季羡林先生散文作品中关于儿时成长、海外求学、回国任教、出访治学、晚年杂想等方面的文章,可以看作先生对其一生奋斗的回忆录。先生以平实朴素之笔,记录了自己所遇到的人和事,所经历的美好和苦痛,丰富、坎坷而真实。到耄耋之年,在鲜花、荣誉和掌声下所包围的,却是一份过于喧嚣的孤独。

 

推荐理由:人生是一段孤独的旅程,每个人都在路上。穿梭在历史长河中,感受生命之渺小,感受人生之孤独,学会享受孤独与孤独共处。

 

 

《活着》

书籍简介:作家余华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随着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社会变革,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

 

推荐理由:深刻地揭示了生命的真谛:哪怕颠沛流离,历尽苦难,饱经风霜,能活着就是最珍贵的。该小说已有近50个版本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出版,至今发行逾700万册,是中国现代文学必读经典,相信会是值得您细品的精神食粮。

 

快来打开书籍吧,遨游在作者的世界中,学习他们,不断成长进步!

关闭窗口
管员园地 | 分管 | 超星智慧党建平台...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电话:028-88433873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