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图书馆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
 首页  本馆概况  馆藏资源  读者服务  馆务公开  联系我们  馆际互通  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更多>>
普天同乐,好书荐读 10-09
好书荐读 09-11
好书推荐 12-07
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好书推荐>>正文
 
普天同乐,好书荐读
2023-10-09 09:46  


飘扬扬的巾,跳砰砰的心,口含年年的宣誓,心怀日日的真意。祝福祖国母亲节日快乐,愿祖国繁荣富强;也祝福我们自己节日快乐,愿我们不忘初心,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增光添彩。

1.书籍:《震撼中国三部曲》

作者:张维为

 

书籍简介:谈中国崛起,有国际比较才有说服力;谈中国崛起,有理念支撑才有生命力;谈中国崛起,有逻辑分析才有深度。20来年,张维为教授走访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路走来,有所见,有所闻、有所思,有所悟。他亲眼目睹了不同国家命运的跌宕起伏,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崛起给世界带来的许多触动和震撼。

推荐理由:阅读此书,让我们跟随作者的笔触感受在短短70年里,从一个备受欺凌的国家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故事实在是非常精彩,更让我们学习中国精神、民族精神。

2《历史的真迹》

作者:席子杰

 

书籍简介:这本书的书名是历史的真相,但是一开始却从科学的发展开始写,后来把科学史和史学史穿插起来写,并且相互比较,再到后来分析美国史以及后现代主义和史学的多元化。

推荐理由:让我们在此书中学习辩证思维,在信息化爆炸的时代,辩证思维能力使我们能够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看待问题,摆脱单一的片面思维,更全面地认识事物的本质和内在规律。

3《苦难辉煌》

作者:金一南

 

书籍简介:该书联系苏联社会主义革命、共产国际活动以及日本军国主义兴起等国际背景,从有重大影响的政治力量、政治事件、政治人物入手,对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弘壮阔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全景式的揭示和剖析 。书写的是中国革命史中自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消息传入中国,至1936年西安事变前的历史事件和人物。全书16章,除了长征题材占了约10章,其余数章,基本上都是围绕着长征这一主题,为其势”或“收官”。

推荐理由:全书也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创建人民军队到抗日战争爆发前十多年间艰苦奋斗的历程。我们能在书中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

4《创业史》

作者:柳青

 

书籍简介:作者在《创业史》中使用了典型化的创作方法,他把农业生产化运动,放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去考察,进而写出历史演进的趋势,而非仅仅就合作化去写合作化。梁生宝是新人物的代表,作品着重反映了他的成长以及逐渐在蛤蟆滩上发生影响力并掌握话语权的过程和姚士杰、郭世富等以前蛤蟆滩上的能人们逐步丧失影响力和退出权力结构的过程。

推荐理由:阅读柳青的《创业史》,是处在这个时代的我终生享受不尽的精神盛宴。正因它凝重浑厚,反映的是中国农民的历史命运及对现实生活的真实再现。展页细读,我能够了解到中国农村为什么会发生社会主义革命以及这次革命是怎样进行的,能够体会到中国农民的恋土情结和发奋精神,能够感受到中国农民要求改变苦难命运的强烈愿望。

结尾——沿着作者的脚印去阅读、去看人生、去看中国,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
管员园地 | 分管 | 超星智慧党建平台...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龙都南路173号(成都校区)
四川德阳市一环路东一段199号(德阳校区)
电话:028-88433873  邮编:610000